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说好的大妖呢

韩文清在路边捡到一只妖,大概是吧,虽然那个人说他是个妖神马的但韩文清总觉得他是脑子有病。

要不是看在他受伤的份上韩文清老早就把他丢出去了。


韩文清,男,25岁,职业是宠物医院的医生。虽然长得有严肃,,,导致在他手下接受治疗的宠物都很乖,不管什么品种,小到丢丢点点的吉娃娃,大到超凶脸的藏獒,就连哈士奇那种狗也能服服帖帖的。而且韩文清对治疗,照顾动物什么的都很好,后来很多动物也经常往韩文清的身上扑。

然后他在下班回家的时候捡到一个人,也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大心把身上沾的鲜血淋漓的人捡回家的。难道反应过来第一件事不是报警吗?

那个人清醒过来第一件事就问了这是哪儿?没有我是谁之类的问题,嗯很不错,这就可以打包一下联系警察或他家人然后丢出去了。

结果就看见那人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来一叠钞票,“那什么,我买下你的房子,这个地方就归我了。”

喵喵喵?

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这是我家我又没打算搬为什么要卖给你,再说你以为Q市的房价低到哪儿去了?临海又方便交通离商场什么地方都挺近的地段的房价,呵。这点钱连在这边租房都不够。

韩文清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他,那人皱眉,又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来一摞钞票。“够了吗?”

韩文清额头上挂了几个小十字,“这是我家,我没有卖出去的打算,更何况你这点钱是根本不够买房的。”

“哦,不够啊。”那人语气淡淡,眉头微皱,有些尴尬“那给租吧。我这受伤这段时间租下你的房子。不多也就一个星期差不多就能好,然后我就可以回去啦!”

韩文清额头的小十字合成一个大十字,“你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租出去了的话我住哪儿!”感觉已经是要在考虑租房子了?虽然还没打算好。

“嗯…… ”那人沉吟了一会儿,开口说“那我租一间好了,你家里应该有不用的房间吧。”

我家里有没有不用的房间我都不想租给你!韩文清用这种眼神看着他。

“我叫叶修”那人伸出手,露出一截白嫩的小臂,手指修长却不十分骨感,是只很好看的手。“现在谢谢你收留我还让我租房,以后我们就是同居人的关系了。”

wtf???

我答应你什么了?

“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叶修折腾着下床站起来。非常自来熟“我是妖,叫做辟邪。嗯按你们人类的说法来看应该是大妖吧,虽然我承认我是挺厉害的。”

韩文清觉得自己有必要联系一家精神病院。这么想着他已经掏出了手机。

叶修伸手拦住他“哎哎哎,你想干嘛,你别不信啊,我真是辟邪。你们人类说的大妖的其中一只。”

……

现在韩文清觉得自己“把他丢到外面”的想法从来没这么浓烈。

“我觉得你应该先治治脑子”

韩文清突然动手揭开叶修扒在身上的衣服,“你身上的伤都没……”

嗯?等等?这个人身上的伤呢?刚刚不是还看见有很多小口子啊什么的吗?

韩文清撩开叶修的衣服,转了一圈,眼睛一直盯着叶修的身体,像看什么奇怪的新奇生物,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瞅得叶修心慌。

“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韩文清没说话,手机刚好还在手上,拉开浏览器界面一个O度就搜索起来“辟邪”。

“这名字感觉真怪。”

叶修探过头瞅了瞅手机界面,“其实我也觉得这名字挺怪的,但怎么都是这个名字,你们人类都这么叫我们。虽然还有其他名字大概就是貔貅之类的,我倒是比较喜欢辟邪这个称呼拉。”

韩文清看完O度搜索到的消息,又扫了叶修一眼,虽然不清楚是不是能养,但是这么一只住在家里好像也不会发生什么事。不是也有说貔貅镇宅之类的吗?虽然这家伙有点奇葩,不过韩文清还是信了几分。——大概吧。

“我叫韩文清,”韩文清说。

“哦哦哦那我就叫你老韩好了,”叶修拍了下手掌。丝毫不觉得自己明明刚认识这个人应该有些警惕性。

“你为什么会受伤?”懒得理叶修的自来熟,韩文清拉过一张椅子坐下,

“啊——这个可就说来话长……”叶修抬头看天花板。

韩文清一把将人拉在床上坐下,“那就长话短说。”

叶修尴尬,“白泽找我PK,结果我和白泽打架的时候不小心被偷袭,结果后来莫名其妙地就到了这边了。”

白泽黄少天表示:这锅我不背

韩文清无语,和白泽打架什么的,但最后还是收留了叶修,放家里镇宅是挺好的,而且这家伙也宅,属于绝对不会出门惹事的那种,大概……

只要没在自己的包里发现迷你版的辟邪的话。

和描写中一样的独角,和狮子一样的身体,还有一对翅膀。两颗尖尖的牙齿此时正咬在他的杯套上。

韩文清觉得自己没打死这个租客真的很对得起他的名字。样子是挺可爱的,可是你能不能放下我的杯套。你以为你是仓鼠什么的还要磨牙吗?仓鼠比你好照顾多了!

韩文清脸上的黑气简直像要浮现出来,阴云密布。

“你怎么在这里?!”韩文清问。

“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无聊啊,跑出来玩一下。”叶修一下一下咬着软绵绵的,还真像磨牙一样。偶尔撕扯两下。

韩文清把他和杯套分开,“你知不知道你的样子是个异种生物,被人发现没被抓去研究算很不错了。”

“唔唔唔,你可以把我当宠物啊,反正我也有变小了,不会有人发现的。”

“有你这样的宠物吗!?”韩文清简直想大吼出声,也不知道开始是谁让叶修留下来的时候想着就当养几天有点奇怪的宠物。考虑四周还有人,声音放小了很多。

叶修抢不过韩文清,在刚刚被韩文清收拾出来空荡的抽屉里变成人形,还是昨天的衣服,不过变小了好多。

叶修说,“我不会乱跑,给我些吃的什么就行了,嗯最好还有烟。”

“你居然还想抽烟!不行,驳回,你好好呆在我抽屉里,我去给你找点零食。”韩文清拍了一下叶修的头,引起了叶修小小的反抗。“凭什么不让抽烟!没有烟我会死。”

“那你就死在我抽屉好了,下班我刚好把你丢出去。”韩文清收拾背叶修翻乱的提包。

叶修气“那我还偏不死了,我还交了房租的。没到日子。你就是想等我死了好私吞哥的财产。”

韩文清刚打算去楼下的超市买点零食听见这句就又拍了他一下,“你能有什么财产,昨天穿的衣服都是我的。现在还要用我的钱给你买零食。”

韩文清走后叶修就在他后面吐了下舌头拉下眼皮做着鬼脸。

韩文清下班回来的时候,旁边桌子的医生偏过来问,“韩哥你桌子上不是有什么东西啊,我在旁边老是听见什么东西嚼薯片的声音,但过来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

韩文清特想把桌子里面躲着的叶修抓出来丢出去……吃个东西都弄那么大声音。

打开抽屉的时候看见里面的叶修睡在那里,原本就变小了只有巴掌大的身体缩成小小的一团。整个抽屉里四散着都是零食碎片和袋子。

“感觉像是个祸害一样。”韩文清把叶修小心翼翼地捧出来放进提包里,还给他用卫生纸铺了一层好让他睡得更舒服。

然后把抽屉里的垃圾全部收拾掉,这才提着包向同事打了招呼回家。

七天的时间过的很快,韩文清站在门口,有点像赶苍蝇一样叫叶修赶快回去。

“你这几天简直像个祸害一样,什么辟邪,简直就是个麻烦制造机。”

叶修笑笑,“明明你的日常比往常丰富多了嘛,我这种大妖,可是很吉利的哦。”

……

送走了叶修之后,韩文清瘫在沙发上,最近几天感觉自己压力都大了好多,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没人再惹他生气了。

结果没过两天,韩文清居然开始想念起来叶修在的时候的闹腾样子,明明叶修住的也不久,但是就像习惯一样韩文清会想着叫叶修吃饭,出门会带点零食,炒菜的时候闻见烟味刚想着以为叶修又偷抽烟弄出了味道,回过神发现原来是锅里已经冒出了白烟。

我居然会想着叶修那个祸害一样的家伙,没人惹居然开始不习惯了,韩文清突然冒出自己像抖M一样的想法,然后打了个寒颤。居然就习惯了他在。

又过了一个星期,韩文清下班回家打开门就看见一个人瘫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刚想拿什么东西去“讨伐”一下擅闯民居的人,正好看见叶修的脸。“怎么是你!?”

“那什么,老韩,我发现和那只闹腾的白泽什么的比起来还是你比较好一点,所以又来祸害你啦!”叶修笑眯眯地说。

评论(15)

热度(109)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