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守

没事的时候又翻了一下之前看到文和图片之类的,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感觉就想有字配上。明明在一起,却隔着一面玻璃。

图是雪都太太的,已经授权过了。默默在后面艾特一下^_^

 @-雪都- 

那个水族馆有一条人鱼,这不是什么秘密,稍稍特别的是每天都过来看那个水族箱里的人鱼的那个人。

旁人看他经常在那里,不怎么动,站着或坐着,有时候依在水族箱旁边,就是静静地看着那条有着亮红色尾巴的人鱼。

人鱼也偶尔跟他打个招呼,像熟人似得招手,来很多次的人有些也经常看见人鱼冲那个人笑,然后转个弯用宽大的尾鳍轻轻拍打在朝向他的那面厚玻璃上。

韩文清其实每天都在,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他,不过看他长得有点凶的样子,基本上也都没人敢跟他搭话。只有看向人鱼的时候他的眼神是与旁的人不一样的。

只有新来实习报道的员工才会在自己前辈面前打听一下那个面色严肃但眼神温柔的人。

前辈告诉新来的后辈:那个水族箱子里的人鱼叫叶修,其实是那个人的恋人,因为那条人鱼受伤了,不得已后来才进到我们水族馆的。

自从人类从海里捞出真正的人鱼种类的时候,许多人去向海上想捕捞人鱼,因为他们的尾巴。每条人鱼的尾巴都是不一样的,从颜色,鳍的大小,鳍的种类等都有明显或者不明显的差别,让很多富人都希望有一条人鱼养在家里。

但由于捕捞寻找到的人鱼稀缺,基本上已经是被大众默认列为保护种类,新闻上偶尔的消息都算是比较大的事件。

但是那条人鱼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

或许是因为那条人鱼的尾鳍受了伤,破损了一块。有小道消息说,这座水族馆是馆长专门为了那条人鱼建的。

韩文清背靠在叶修的那面玻璃墙上,脑子里有点放空。大概是看见新人刚刚想他的前辈询问的问题引起的。

这时候水族馆内没什么人,玻璃里面水的影子透过来照了一些光影在湖水蓝的地面上。

“叶修,你说要是那时候我没出事该多好,这样你就不会受伤了。”

箱子里的叶修听见了他的话,轻飘飘游了过来。“你是不是傻,现在想也没什么用啊。”

叶修靠在韩文清身后用他纤细的手指在玻璃上敲啊敲的。

“虽然这样隔着一层玻璃但是你在也不错啊。”

韩文清喃喃自语一样的说话“只是觉得你不该这样。”

叶修静了静,“难道让我不去救你吗?,你知道的,我觉得你比这条尾巴重要。”

“……”

“要是不去救你才等于是撕裂了所有,只是被鲨鱼咬了口尾巴而已,又没坏,我知道可能有些冲动。但是我也只是会因为你去冲动地做一件事,更别说是救你”

叶修抬头看着水面上的灯光,“只是觉得现在不太好碰到你了,感觉有那么点失落而已,其实哪怕是被关起来,我觉得也比失去你好些。”

“我看他们这里每天也走过很多对情侣,很羡慕他们,可以牵手,可以拥抱在一起。”韩文清看着地面上的水印,“这时候,就会想要是你是人类该多好。”

“是人类的话,没准就不会遇见你了,遇见你,明明才是我一生的幸运。”叶修不在意自己说的什么,心声吐露出来半晌,才发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遇到你,用了我所有的运气。”感觉像乐乐才会说的话一样,叶修说。

韩文清听着,突然笑了一下,“是嘛?他只是有时候运气不太好,实力还是很不错的。”

突然又安静下来,水面无声,走廊里也连脚步声都没有。

韩文清开口说道“叶修,我快凑够钱了,迟早会把你带回去,带回我们的家。”语气坚定。

“我等着呢,不管多久,只要你在就行。”叶修笑。毫不怀疑他说的话,因为相信这个人确实会做到,就像他们以往的约定一样。

可能人们说我们太可怜,来自不同种族的同性相恋,也有很多人用不同的眼神看着我们,实际上我不觉得他们会有什么特别,而且同样都是喜欢上一个人,约定了想要与其共度一生,明明只要两个人互相明白心意就好。

虽然看着那些牵手走过的男男女女,有时看他们在人群后面拥吻,可以在所有人的祝福目光中走在一起。但是我也不会羡慕别的人,因为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归宿。

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我用尽一生精力想要和你在一起的人,那怕吵吵闹闹,意见不和,生活上的小事处处麻烦着你,偶尔恶作剧也见怪不怪收拾掉,包容我所有的你。

虽然隔着一片玻璃,可是我们依然在一起。

叶修把自己的手对上韩文清贴在玻璃上的手 虚抓样子的握了握。


评论(10)

热度(63)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