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他是妖7

韩文清和叶修初遇的时候,其实是韩文清救了叶修一命。

叶秋之前也并没有离家出走过,所谓的“收拾行李”并没有收拾多少有用的东西进去,拖着好像是带着一堆累赘,很少有有用的东西。

后来叶修便捡出食物和一两套衣服还有一些值钱的可以拿去交换典当的物品将剩下的其他东西全部留在了外面没多远的树林里。

叶秋却也是没有地图的,于是叶修也只是认准一个地方一直走,凭着原型的动物本能能辨下认大致的方向。

便在没几天之后食物耗尽也踩中被猎人的捕兽夹捉住。

奄奄一息的样子确是被刚好来山上打柴的韩文清看见了。

韩文清本只以为那是只普通的白毛小狐狸,只是不小心踩中了老猎人生锈的捕兽夹才遭了殃。

将其救下没几天,就发现这小狐狸其实也是十分亲人,却也只亲近他一个,邻家刘三姨家的小子来看,都只给留了一个背影和顺溜的抓不住的尾巴尖儿。

之前韩文清也没养过狐狸,却只也是感觉无法像邻居家养狗的方式来养。

也不只是怎么个养法,感觉那小狐狸过的和他一样,人似的。就连睡觉也是抱着他的被子卷在一张床上。韩文清每次一佛手,就摸着了小狐狸柔顺的白毛。天冷下来的时候,小狐狸偏挤上来,窝在韩文清怀里,带着热度的暖融融的手感其实也不错。韩文清想。

冬天过去,那只小狐狸莫名失踪了,韩文清曾去找过,翻山却从未看见过那小小的白色身影。

或许是离开了,去了另一个地方。韩文清这么想,小狐狸已经成了身边形影不离的存在。没有了手上毛绒绒的触感还真是不太习惯。

一个人坐在房梁上,韩文清总是喜欢看山的那一边,就像下一刻那只小狐狸就会跑出来冲到他怀里像往常一样蹭来蹭去。

韩文清在家门口发现艳红的鸟儿的羽毛,清澈透碧的石头,颜色如翡翠一般灵气十足的小草。带着山里的气息,合着风和雨水的味道。

韩文清每次看见自己门前有个小小的礼物,都捡了回去放在盒子里收了起来。不为别的,只因为旁边都有一缕,白白的小细毛。

戊年前秋,北塞大败。粮草得之不易,朝上征兵集粮,为保来边塞平安而征战。

韩文清看见告示,便去了。

收拾行李的时候便把之前装从门口集来的东西那个盒子给带上了。

小狐狸已经很久没来。

告诉了隔壁的婶婶,在门上留了字条,韩文清才离开了家。

想起邻居婶子说,自家门口总是来一个白衣仙人,来了想敲门进来,却转了几圈都没敲下去。

可不知那人是何处人,真是美的跟仙人似的。

少几次撞见,那人还会尴尬地朝自己笑笑,然后问最近韩文清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睡暖。

也是个好心的人啊。

韩文清看上去长得有点凶,但其实是个心细的人,对邻居也很好,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人,邻居们也常常关照一下他。

他养过一只小狐狸,邻居家的孩子也有过去看。伸手想摸摸,那狐狸却是只粘韩文清,其他的人理都不理。

好不容易能有个伴儿陪着,那小狐狸却跑不见了。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