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他是妖1

出场费没给够_(:P)∠)_的xxx路人甲就懒得想名字了。

还是上个月的脑洞,本来打算做老叶生贺的,但是后来就忘了,现在想起来了发一点。

没屯稿好扎心。

✽+†+✽――✽+†+✽――✽+†+✽――

他是妖。

虽然没人知道。

嘉世的斗神以一杆却邪独挑沙场的时候,兴欣的莫笑用一伞散尽天下风华的时候。

从来没人知道他是妖,与魔域为敌战果累累的他。来自妖界,为人而战。

一纸传书从京城飞鸽过来,徘徊很久,送信的鸽子才找到了他。上面写着陛下突召,归。小心。

叶修感觉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没准还和他有关。最后两小心两个小字娟秀大气,熟悉的笔锋,一笔一划彰显着好友想表达的话语。

原本稍稍闲散的叶修怎么也不会想到,再一次回到这里,自己会有这样彻底绝望的心情。

殿上文武百官看自己莫名的眼神,除了少数三两个是自己至交好友的,眼神中都像是看着异类。就连他们眼中都带着些惊异。

高座上的皇帝陛下一脸心情不错的样子,脸上没有多少的褶子都凸显了出来。整个人似乎年轻了好几岁,似乎就差端了杯茶跷着腿在那里和人撒泼打诨。

“叶卿可知朕唤你回来所谓何事?”那皇帝好像心情真是很好,在大殿点了一份贡地每年出产很少的熏香,觉得早晨的茶味都香了些。

叶修抱拳,虽然卸下了任职,但还是用了武将的方式面不改色地说道,“臣不知,今日看陛下心情大好,该是遇上什么好事了罢。”

那人笑的邪,眼中仿佛盯着猎物“朕便不对你绕弯子了,以叶卿的聪敏才智也不难猜出些什么。那叶卿你可知,南山白狐?”

叶修心中一惊,看着皇帝的时候眉毛微皱“陛下说的南山白狐,在下从未听过。”

“南有一山,山中有妖,此妖为狐。一尾一命,九尾长生。”座椅的后面,站了很久的国师突然开了口。“相传那南山离妖界属地十分近,也算是一个常能遇见妖的地方。叶先生可知,我从乡士那里听闻那狐可是猾得很,也挠人。但后来出兵那南山,遇到的狐可不是九尾,却是只只差一步便可修成的白狐,那只狐也是猾得很,我们费尽心思才只留下了那畜生的尾巴,都还是那狐被抓住将逃走时自己断下的。”

!!!

叶修瞪大了双眼,神色飘忽“国师可是想说……”

这时那皇帝就站了起来“叶卿,朕想命你去抓捕那白狐狸,以你的才智,想必很容易抓到吧。”

后面的黄少天心情复杂的要命,被喻文州拦着也不能上去说话。

“陛下可是知道了什么。”叶修瞳孔中的神色渐渐变得冷淡。手也放了下来。

“叶卿,我叫你一声叶卿罢,你可愿意用你身为我炼就不死之药。”皇帝那句话讲出了叶修原本在心里怀疑的一切让整颗心都跌入谷底。

叶修话语有些生硬地嘲笑道“你们这是打的什么算盘,当我是那狐咯?!。”

皇帝抬手做了个手势。这时,后殿的太监抱着一个白玉的盒子上前来了,那盒子很长,立起来将近有半人高。

盒子打开透露出来一阵子凉意,叶修感觉到那个味道的时候已经猜到了是谁,但是看见那原本顺滑雪白的长尾上染了的久久无法凝固的透红色血液,真心想着自己当初是不是做错了。他直接走向前去,伸手想摸那截断尾,抱着盒子的小太监一阵慌乱,看向高处坐在椅子上的皇帝。

看见手势才放下心没有拒绝叶修去抚摸尾巴的手。

手指冰凉,纤长。那个白玉盒子里带着冷丝丝的寒意,然而那截尾巴却还是温热的,触摸上去的时候叶修指尖带上了一串蓝熠熠的光,熟悉的气息,和自己同源的味道,用不着仔细探查,叶修就放开了手。

“叶卿可认识。”国师的声音传来。

叶修闭上眼睛,甚至想封闭自己的五感。“我原本是很信任你们的,这么多年来把这里当做我的第二个故乡,可是你们却怎样对我。”

文武百官心中都有了各自的答案。

王杰希黄少天等人现在也只能暗自为叶修说着不值。

“叶先生,陛下的话,你可听见了。”国师谄笑,“前任的青阳候如今却不肯听陛下的指令。作为臣子,该当何罪!”

黄少天忍不住冲了出来,直接反驳那个国师“呸,什么青阳候,老叶早已卸任现如今都不是这果的臣民了,当初的约定你们忘了吗!”

叶修止住了黄少天的声音。面向前方,死盯着皇帝的脸。

“从古至今,生命万物轮回,谁都不可逆反,陛下此事怕是永远无法功成了。人会想到的法子我大概也清楚了,不过我可以很遗憾地告知,那东西并没有什么用。”

“而且陛下以为,南山的狐,修成九尾是为何,专门为你这种妄想长生的人试水,浪费掉自己潜心修行千年的生命吗?!”喻文州突然开口说道。

“哦,喻先生是想忤逆陛下吗?这可不算得上是陛下的好臣子。”国师说。

黄少天站出来,“我与我家师兄本就不是这个国家的人,当初还是老叶邀请我们才过来的,现在却看你们如此惺惺做派,真是觉得脸上无光,当初魔族犯境的时候怎么都不见得站出来,这时候看人用的什么眼光,别忘了你们的国家是谁带兵保下来的。”

众人脸上尴尬,却也不都说不出什么来。

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避免谈这个问题。

“我要走了,”叶修突然说。他转过身,背对着皇帝,缓步迈出去。

四周的禁卫兵围了上来,整个包围了叶修。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