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他是妖8

韩文清走后不久,在山上遇见一蓝衫书生,书生说是陪着自家师弟下山,却是师弟与友人一起跑不见了,想来自家师弟与友人也不是不靠谱,便想自己先行到暂住的地方去等他们。不成想却迷了路。

韩文清是个好心人,路上得知这人名叫喻文州,此去也是北上想去边塞,虽说武功底子不好,但路上行事看来也是个有计谋的人。

他与师弟友人分开有一段时间,确是因为上山找一种药材分开了,喻文州说想来他们二人不会如何莽撞,没准回去已经见到了他们。

果不其然,后至韩文清与喻文州来到了客栈,那个叫黄少天的喻文州口中的师弟已经冲了上来“师兄师兄,不过采个草药而已还能把自己给走丢了,要不是我聪明就和老叶一起去山里找你了。”

后面走上前的人敲了他一扇子,“要不是哥,你现在还在山里。”

那人转头看见了韩文清,楞了楞,抱拳行了个礼。

“在下叶修,不知阁下是……?”

韩文清回礼道“韩文清,路上遇见,还算得上熟知在山里怎样辨认方向,便与喻先生同行,曾经跟山园的师傅学过几年武。此行是想去北塞边疆。”

“可是因那将北一役,蛮荒之地奇兵突起,我军鳄肋山谷一战损失不少。”叶修说,“此行我等三人也是同一个目的,想来问韩公子同行否?”

叶修看到喻文州示意的眼神,便想相邀韩文清同行,不知从何处打心底对韩文清生出一种信赖的感觉。

韩文清却也是在想,或许什么时候和叶修见过,虽说叶修生着一张看上去很不错的脸,但也不至于是过目不忘,只是他身上有一股气质,让人无法忘记,却也形容不出是和种原因。

四人路上结了伴同行,相交也越来越熟络起来。

北塞荒凉,四人中喻文州和黄少天仅仅是下山游历增长见识。叶修却是他们路上遇见,后与其相熟。原来在山上的时候有幸曾经相遇过,却因为一些事情无法相交。

韩文清与叶修一起入了军伍,喻文州与黄少天溜去了塞外。

也不知喻文州怎么想的,只留叶修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在北塞,还好军中有韩文清相识。

叶修性子温,但是遇见惹急了上头的事也还是挑撂子就上了,韩文清不知叶修身手矫健,军中刺头闹事的时候顶着营房的板子就上去揍人,结果被罚了十块板子,对方也得了相应的惩罚。

叶修趴在草铺上让韩文清给他上药,两人已经混得烂熟,韩文清一边上药一边心疼的念了两句,“你也是不长心,怎能让这点小事被人罚了去,军中行事处处是禁忌。要上也至少叫上营里弟兄。”

叶修叼着草叶赖赖吐槽“就是看不惯他们 怎么说我们都是人,入了一个营就是一个营里的兄弟,万不能被其他人给欺负了去,挨罚有我一人就够了。”

“你这话不对。”叶修被提出来,门外有人推开了布帘。

“兄弟有福同享,难同当,那有你一人顶的道理。”

两个人走了进来,先来那人也是认识,营里叫做吴雪峰的副营长,后面跟着一个面白的,却不认得。抱着一个箱子。

“他叫张新杰,家里学医的,上手也有过,带过来给你看看。”

吴雪峰笑,“你小子今天是有些莽撞。但血性足,我喜欢。”

叶修确是一下子脸上烧得慌,看着几人“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没见过被罚板子之后的吗!嘶——哎呦。”一下子拍手过去扯到身上肌肉,软了下来。

韩文清也笑“最近见过不少,倒是没见过你这么白的,生得似比女子还好,怕叫军中那些英气的女子看了都要羡慕了来。”

“哥这叫天生丽质,呸,你快叫那张新杰来给哥看看可痛死哥了,一板子下去怕是他们手都要麻。”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