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他是妖5

世纪之懒≧^≦

✽+†+✽――✽+†+✽――✽+†+✽――

不对劲。

事情非常的不对劲,韩文清想,一般只是为只普通的狐狸是不会叫上这么多人的。

韩文清看着在自己眼前的国师,他此时正津津有味又滔滔不绝地跟自己讲着那只狐狸怎么怎么样,表现的比皇帝还要关心那只狐狸的样子,还叮嘱自己一定要拿好那枚珠子,怎么都不能掉,也生怕那珠子磕碰着了,像极了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的什么东西。

韩文清记得在当初参军时自己的母亲大概也是这么说的。父亲只是叮嘱了一两句必要的事件便没再管。

国师还是不厌其烦地讲,“这三千精兵你先带着,妖狐一定是不太好抓的。有事随时召用,最好能将那狐狸生擒回来。记得一定要带好那枚珠子,不能磕碰着了,摔着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能……”

简直是叮嘱到了一种极致。

韩文清对此十分无语,自己也不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也知道什么事情是重要的,这么一说显得像个什么,却又不得不听,只是国师的关注点似乎有些不太对,为什么那妖狐和我自己也有那么些关系?我也没碰到过什么白狐狸啊。

在韩文清思索着想询问出声的时候,国师却已经拍拍他的肩膀,说“那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了,记得一定要好好办啊。”

这么一打岔,想着事情又忙于应付的韩文清就这么忘掉了刚刚想问什么。

转念一想又感觉没什么大事,便没有再去管,想着等想起来了再说吧。

或者碰上的时候自己随机应变一下就好了。

却不知道 ,自己这一下没问出去的,却是最重要的问题。虽然国师也不会回答就是。

*

叶修偷偷摸摸溜进了万妖宫的大门,正想着看现在没有人去送个药给叶秋,不管怎么样他也是因为自己才受的伤。

要是就这么不管不顾的话自己也感觉有些对不起自家老弟。

倒是自己这么久没回到这个地方,有种淡淡的生疏感。

虽然对一切都并不陌生,但是叶修还是觉得自己当初的事情做的有那么些不对,至少离家出走之前该留个人给自家父王母后通知一下的。

不应该只留下那么个条儿说自己走了。

大体是霜灰色的万妖宫殿内,还是一样的陈设,和自己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是充斥着冷清。突然想起年关时万妖宫歌舞升平,百花缭乱,万妖齐敬的样子。

叶修只是想:好久没回家了,关注的地方都不一样了吗?,还是想着热闹些。

“你回来了,这次还想着再走一次吗。”殿内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浑厚又充满豪气。

叶修转头一看,不远处一个披着狐裘大衣的人正站在那里,却也没向自己这边看上一眼只是盯着堂后的那副画。不住地看。

“父亲……”

叶修一看见那身形,不住开口。然后眼神又看向它处。

然后又是静谧无声。两人仿佛皆僵在那里。

“……抱歉”

半晌,叶修才先开口说话。

“你也没有错,只是算涉世未深也算被人骗了。”

“我……”

妖王打断了他的话,“不要老想着之前的事情,吸取教训,考虑考虑之后该怎么做。”

“是,父亲。我会好好做的。”

“你是打算要去送药的吧,快去快去,你弟估计憋着一股气苦大仇深地跟什么似的。”妖王对叶修招手,做赶人的姿势。

“万幸还好只是断了条尾巴,这样也提醒了一下所有人,一旦下次再出现这样的事件的话可能不只是断一条尾巴这么简单的事,没准搭上你的小命。要出去还是记得给我注意着点。也不止为你自己,也是为了我们所有人。”

评论(13)

热度(57)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