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他是妖3

“除妖要我去干什么,该找那些抓妖的道士。”韩文清冷哼,吓得信使鸡皮疙瘩都跳了起来。

“是……是抓妖,如果……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带尸体回来,但一定要带回来。”

韩文清的语气颇有些生气“抓妖也不关我事!叫他们找那些道士抓去!”

信使冷汗直冒“信……信是国师大人写的,多半是陛下的意思……”

“……,把信给我看。”韩文清伸手。

信使战战兢兢地从背后的箱子里翻出来信件,双手递过去给韩文清。

韩文清接过,打开信仔细看,确认笔迹。半晌才说话“我知道了,你就回去说我会去。”

“是,小的告退。”信使退了两步,转过身,迅速离开了。

韩文清看着手里的绢帛,眉头有些微皱,皇帝为什么会突然传诏书过来要去抓妖呢?!

韩文清在北边镇守边界已经有不短的时间,每次都是强势地将敌人打败。固守边疆,兵法也擅用,怎地会叫人突然南下去抓妖呢。

*

叶修敲了敲竹林前面的石碑,拨开一个幻境,看见了一个竹制的小院子,屋后不知道什么地方还在缕缕冒着烟。

“叩叩叩”

叶修轻轻敲门 ,迎来开门的人是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五官也长得十分好看,只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眼睛的其中一只看上去有些小一点。

“就猜到你会来。”那男人说,“当初离开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会发生现在的这种问题。”

“哎王大眼,别这么说,我伤心着呢。”虽然叶修从表情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关于伤心的情绪来。

那人顿了顿,一脸正经地说“前辈,我叫王杰希,不叫王大眼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叫。”

叶修拍了拍桌子,坐下来“既然是你前辈那是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咯。”

王杰希无奈,给叶修沏了杯茶,坐在一旁的小炉子边煽火。

“那这次是什么事情让前辈大驾光临啊。”

“叶秋出事了。”叶修抿唇。“因为我。”

王杰希煽火的手一顿,叹了口气。

“我当初劝你的时候就知道。迟早会发生这种事情的。妖界明明那么好,你也可以心安理得的做你的大皇子,何必贪念人间。”

叶修只是摇摇头说“你不懂,这里有我离不开的东西。”

“什么东西让你这么心心念念日夜牵挂,常听你把人间挂在嘴边,我去的时候却没发现有些什么好,你可知道,还有人老爱挖我林子里的药材,要不是我把宝贵的药材全藏起来了,迟早得被挖光了。”王杰希说。“可心疼那些我种的草药,明明分散找好了地方种的,偏被一块一块的挖走了不少。”

叶修笑了笑“你种的草药在人间可是好宝贝,最普通的都是千金难求的。”

“可真不懂他们人类。”

“记得之前我从人间的皇宫里发现了一株你这里出的百年山参,然后从皇宫偷了去磨粉,分了人间的部下了,他们都需要来救命,战场上终究是比不上后面坐着的。真想知道要是让现在那个皇帝知道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表情。”叶修嘴角有些许微微的笑意,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

王杰希扇开落在炉下的黑灰,那些药材都是他这里种的最普通的,妖可以活很长的时间,对于药材的年份,有时候还真是并不在意,用处最大。只是心疼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药草,居然被迷路在林子里的人采摘了不少,当初选址的时候可不是为了这样的,只是人类越来越食髓知味,完全都没有人会想过这里为什么会出现幻境。

要不是不能过于影响人类,王杰希早把他们赶走了。

“叶秋怎么样了?”他问。

叶修沉思“应该不太好,断了一条尾巴,我现在回去还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想先来找你要点可以治疗或者缓解之类的草药,还好那家伙往常用的是八尾现行,不然大概就不是断一条尾巴那么好的事了。”

王杰希看了眼叶修,有些无语地去药柜子前看着标签。

“断掉的尾巴就是修为你可知道,叶秋这尾巴一断,掉的可就旁的妖是近万年的修行了。怎么补?!”

他从小抽屉里找出一堆药材,各种装了一大把,用大的纸张包好叠起来交给叶修。

“虽然不知道在人间发生了什么事。但人间你真不该去。”

而叶修只是接过药包苦笑了两声。

评论(14)

热度(78)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