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郁籽

棒棒糖是来自星星的甜食

(人活着,只是懒,而且一般不上loft了)

【韩叶】戏言

[所以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

陈果曾经问过叶修,然而叶修想了半天也就只是这样回答:不知道,不知不觉就习惯了他。

说起习惯,也只是生活中不经意形成的,从小地方开始,逐渐渗透到骨子里。

就像那个为了见他一面每天过来听戏的人。

韩文清是霸图最年轻的将军,有朝气,热血,对待事物都是认真严肃,从来都是一如既往。对下属也好,受队里无数人捧着,追捧的似看台上的旦角一样。

直到被应酬拉过去听了他的戏。

说来也是巧,那天叶修只是被拉过去顶班,西苑唱那戏的戏角儿前些日子摔伤了脚,赖了声儿,一直叫着说不唱了,陈果没办法,那里的人订了戏,虽说只是助兴但也不能马虎。可是自家军区面子还在不在脸上的问题。

推也不能不唱也不是,可看那个戏角儿的脚也确实不好受,就只能去找了原本推了这场戏的叶修。

兴欣西苑的戏都是自编自演,从戏本到角色都是苑庄子里的人,都是没听过的,苑庄里的人演的也好,嗓音清澈响亮。大家都喜欢听那家的戏,不过要说起兴欣西苑,最受欢迎的要数苑庄子的当家花旦叶修。

听过他戏的人有很多,但不是很多人都撞上,那人唱戏的时候不定,有时候是心情好了上去唱一曲,有时候是路过遇见之前听过戏的客人被打趣叫上去的。然,实则要定一场他的戏似乎比登天还难。

说起叶修,有人传他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生旦净末丑样样能演,演起武生那是一个干脆利落潇洒如风,那怕演起旦角也是一颦一笑动人心弦。唱的了黑脸装得了白脸。这样的戏子没道理不讨人喜欢。

军队里的人先也是定过的,却被叶修随手讨了个理由拒了,考虑到叶修往常的作风,也没有深处追究。

后来看见上台唱的是叶修,倒是突然高兴了起来。韩文清一脸迷茫,却听见他们联区主席给介绍:那是这庄子里唱的最好的人,原是推了的,不过像是出了什么事,既然他顶上台来了,这下诸位可是有了耳福。

台上的叶修也是不介,说了先前的戏角儿扭了脚,这场戏唱不了了,由他来顶顶,语气倒像个二线戏角儿。

韩文清本是不屑这些,却在叶修一开口被勾去了注意力。

嗓音高亢嘹亮,倒不像是个唱戏的,一声被带出来多少肃杀的味道。像是上过战场的人。下一声却又带出女气,一股子英姿飒爽的感觉。

绕是韩文清这种不懂戏的人,也知道这人是个厉害的角色。

是命运让我遇见了你,这是天注定。

那天起,西苑靠近戏台的角落总是有个固定的包间被定下,陈果原先以为是哪家的老板来听过迷上了听戏,后来打听过才知道,那个包间被定下来,单纯只是为了等一个人的戏。

陈果告诉叶修的时候叶修也只是当定下包间的人只是喜欢上了他唱的戏,毕竟韩文清之前最不喜欢这些东西也不是没人知道。

后来才知道他喜欢上的是叶修这个人。只是顺带喜欢上了他的戏。也是透过他的戏,喜欢上了他这么个人。

叶修照例叼着一杆子烟袋,游荡在厅里各个聊天看戏的小方块桌椅周边。有时应插两句,不过大都也在应着听。也有眼力见儿地不去打扰包间里的一些事情。

周转过后,叶修敲了敲纸砂的框门进了韩文清呆的包间。

“老韩今儿又过来听戏啦,可惜今儿个我不上去唱了。”

这么久了之后俩人也已经混得半熟不熟。几句话的聊天还是能起来,私底下也互相知道些事情。

韩文清端了口茶,表情严肃,盯着叶修的脸看“叶修,你知不知道你做的事情有多危险!”

“啊?老韩你在说什么?我不过时尔在庄子里唱些戏,怎么又危险了?”叶修顺着韩文清的目光跟过去,眼神疑惑。

“东灵寒海戚戚,有柳风云,烟雨汇聚,兴欣西苑之楼……”韩文清自顾自般说着,还没说完,就见叶修的脸色正了起来。

“客人是喝茶还是听戏?,可要盘零嘴儿?”

“就听戏,不用零嘴儿了,我自己掌茶。”韩文清松开手中磨捻的钢笔,拿在手中。

“后来去查过,才知道兴欣西苑原来是联盟地下的消息来源。”

叶修刚刚正经起来的表情又变回了之前有些慵懒调笑的样子。“自己人也就不多说了,干我们这行的,哪个不危险,别说现在可是乱世,嘉世可天天盯着人脑门,街上大大小小的事都想随意乱参一脚。小小隐于市,大大隐于林,也是不怕会有什么。何况我不是那么弱的人。”

韩文清敲了敲桌子“那你知道这次他们盯上的就是兴欣西苑了?”

这话让叶修一愣,显然是没听过这件事情。

韩文清看见叶修的表情,知道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我们收到情报,嘉世这次很大几率会盯上兴欣西苑。他们之中有人或许已经查到了我们大部分的情报来源。”

叶修知道,这是绝对盯上了兴欣西苑的意思。也没准有自己的原因在里面。

韩文清在担心他,不知怎的,叶修有这种感觉,看了韩文清一眼,心里好像突然纠了起来,闷闷的。

霸图的人应了命令,说是找到一个嘉世的据点,想要一网打尽。

在他们出勤事的叶修感觉心底的那股胸闷的感觉更加严重了。不免有些担心了起来,但在陈果追问的时候也只是嘴硬着说“我只不过担心我们少了一个会长期定包间的金主。”

可知最后仿佛像要应证什么似的,有消息传来,林英会只是调虎离山,把战力最强的霸图调出去只是为了能容易拆散来消灭掉。重点盯着的人肯定得是韩文清。这种调虎离山抓老虎的行为,可一点不像嘉世往常的作风。

*

“见过你耍枪的样子,可没见过你用枪的样子。”韩文清靠在叶修身后,嘴角流着血,肩上也多了一个弹孔,拖着条被弹道擦过的腿,湿淋淋留下一片血迹。

叶修笑了笑,说道“你没见过的还多着呢,哥斗神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从听到消息,到快马加鞭赶来,接近三天的行程只用了曲曲不到一天半,马都要跑死了一匹。好在叶修冲过来的时候还见到了一个活着的韩文清。

嘉世弄的的确是调虎离山,而且抓的也的确是老虎。不过老虎可不是霸图的。

“可算是引出来你了,当个叛徒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抛弃老东家的感觉肯定可劲儿好吧。”刘皓用枪指着叶修,样子怎么看怎么欠。韩文清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的嘴脸,外患没有击退,暗地在后面还做着内忧,想象一下当初嘉世的情况,首领作为指挥还是战力,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惜嘉世内部被搞得乌烟瘴气,实在难成大才。

韩文清都替失踪的叶秋感到羞愧。也气叶秋就这样消失的无踪无影。

却听到刘皓这么说“叶秋,你隐藏踪迹,就当我们找不到你了是吗!真是可惜,最后暴露位置的居然是你的好妹妹苏沐橙。”

韩文清震惊地转过头看向叶修,苏沐橙他知道,一直站在叶秋身后的人,最为他的左膀右臂,同时也是很不错的搭档。

只是没想到,那个叶秋,居然就是这个宁愿在兴欣西苑唱戏打探消息的叶修。

恍然才想起来,曾经说过的嘉世盯上了兴欣西苑的事,回过神来才反应到,原来嘉世其实注意到的也就只有他一个人。

韩文清也懂,在叶秋,不,现在该叫叶修了,失踪不见的时候,嘉世的人并没有把他当做队长一样来看待,也许是被孤立了,反正那时候只有苏沐橙一个人还记得他,明明就连韩文清都会去问问的人,却被自己待了将近十年的地方抛弃了。

韩文清也没怪叶修瞒着自己,也是自己有些大意了,明明和自己作对了那么多年的人,在自己眼前卸下面具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在后来感觉到一些什么的时候才发现。

而且还在不知不觉上喜欢上了这个人。发现他在兴欣西苑的另一面的时候,更多的不是意外,而是惊喜。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他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而且也正等待着他去挖掘,去发现。

刘皓还在对面说“没有想到啊,作为原来嘉世的队长,居然这么关心自己的宿敌,别是喜欢上人家了吧。听见霸图遇难,这快马加鞭地就赶过来了。”

叶修听完一愣,也不知要说什么,只见他一手拉过韩文清的衣领,头一仰,嘴就对着唇碰了上去,挨在一起。

由于拉着过于用力,突然亲上去,速度也太快,韩文清还来不及反应,对上一对方干燥的唇瓣,牙齿也磕在一起,震得发麻。

叶修把韩文清拉开,重新看向刘皓,嘴里说“没错啊,我就是喜欢上他了怎么样,喜欢了挺多年了都。现在哪怕他不喜欢我,这次也不亏,赚到了。”说完还舔了舔唇,刚刚干巴巴的唇瓣被糊上一层水光。

韩文清此刻还是懵的,还在还在回味刚刚那个浅浅的吻。脑中回想着那软和的轮廓线条。

摇了摇头,韩文清把自己从思绪里拉出来。这个问题的话,等这场完事儿了,可以回去慢慢的来好好聊一聊。也可以试试刚刚微妙的触感。

*

霸图众人目瞪口呆地看见自家将军和他抱回来的那个男人。

“他……他刚刚说什么?!”张佳乐捂住了自己的嘴。刚刚还在手上拿着的文件都顾不上了,掉在地上散落一地也不想理了。

就连张新杰扶眼镜的动作都慢了一拍。

“我说,从今天起,叶修就是我的人了,只是通知你们一声,不要因为他是以前嘉世的叶秋就不给放门找人之类的。”韩文清正色,表情还是那个看一眼想让人把钱包直接交上去的样子,但几个了解他的人知道这其实还是在高兴的。

叶修埋在韩文清胸口做着缩头乌龟,觉得自己真是没脸见人了,刚刚发生了啥我不听我不听我不知道,而且自己居然被胳膊腿还受着伤的人强行抱回来了。想到这里,叶修泄愤似的在韩文清胸肌上小小地咬了一口。

感觉自己这辈子的脸都在今天丢完了,这么多人……

苏沐橙探头探脑从后面冒出来,本来想关心一下道个歉因为自己不小心暴露了。不过看见他的样子就嗤笑一声,又跑到后面去了,道歉什么的还是下次再去吧,看上去这两个人很忙的样子呢。

人生如戏,却也是不知道剧情的发展,不知道后续如何的戏,等演过才发现,生活中的惊喜惊讶可不是能一天适应过来的。

在戏中演过最好的桥段,也不过是遇见你,然后爱上你。

评论(11)

热度(70)

©鲤郁籽 | Powered by LOFTER